晋中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1-09-17 14:57:24    来源:晋中日报

征求对晋中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吴俊清出席并讲话

晋中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日前,晋中市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吴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鹿建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发言。

会上,来自晋中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报告内容踊跃发言,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思路清、把握大势准,对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切实可行,符合晋中未来发展实际。

吴俊清感谢大家对报告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即将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晋中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晋中市委领导班子,明确未来五年晋中的发展蓝图和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干部关注、群众期待。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晋中发展的高度负责,对中共晋中市委工作的全力支持,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更好地体现全市人民意愿。

吴俊清强调,要画好先行崛起的同心圆。今后五年要聚焦“六个一”先行目标、发挥“六大优势”,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这是胸怀“两个大局”,审视晋中独特优势提出的战略目标。围绕这一战略目标,报告提出了“1221”战略举措,最重要的是“一谷驱动”,最关键的是“两区牵引”,最核心的是“两翼腾飞”,最根本的是“一力保障”。大家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市委的战略意图、战略目标、战略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的共识共为上来,统一到“1221”战略举措的具体实施上来,结合统战重点工作,实施好“六大工程”、画好“五大同心圆”,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始终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始终与全市发展同向同力,在担当起“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的光荣使命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当好决策参谋的智囊团。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统一战线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的职能,利用“双月座谈会”等平台,多深入基层寻计问策,多解剖麻雀小中见大,多专心致志深入研究,细致思考,精准发力,继续提供真知灼见,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监督督在要害位,为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织好共同奋斗的团结网。希望大家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重视团结、珍惜团结、维护团结,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凝聚起晋中儿女致力先行崛起的磅礴力量,争做晋中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练好履职尽责的硬本领。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以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提升机关工作水平;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水平;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纪律要求,树立务实进取、清正廉明的良好形象;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逐步构建适合自身特点、系统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晋中日报记者 王文安)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