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政协讲堂”2021年第二期开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政协讲堂”2021年第二期开讲
2021-09-17 15:00:00    来源:晋中日报

发挥优势贡献力量 助力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

王建林出席

9月16日,“晋中政协讲堂”2021年第二期开讲,活动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社教研部社会制度比较教研室副主任向春玲作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副主席王继堂、辛琰、岳志坚,秘书长张晓彤出席。副主席韩文让主持。

向春玲以《开创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局面》为题,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意义以及新时代新要求、如何开创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3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讲解。听讲后委员们表示,讲座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具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令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形成同心干事业、合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用足用活、落地落实,助推晋中市“三治三零”创建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政协特点,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为推动“三治三零”创建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进一步探索监督形式,完善监督机制,积极对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实现“三治三零”创建目标贡献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晋中日报记者 郭娟)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