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小康圆梦】平遥县郝开村:万亩梨园喜丰收
2021-09-24 10:35:0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陈琳琳 李秀青金秋九月,五谷丰登,瓜果飘香,行走在平遥县襄垣乡的乡间公路上,道路两旁到处可以见到梨园里果实挂满枝头。一个个客商进村来,一车车佳品销出去,一阵阵笑声庆丰收。

又是一个丰收季。9月15日,襄垣乡郝开村梨园内,村民郭秀峰正在忙着管护梨园。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年又是大丰收啊!”郭秀峰今年62岁,在和记者交谈的过程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说:“我们老两口种了几十年酥梨了,家里共有15亩地,今年酥梨行情好,差不多有10多万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郝开村位于平遥县襄垣乡,紧临108国道,大西高铁穿村而过,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郝开村因地制宜,发展多种产业,打造特色品牌,在村南半丘陵地区种植酥梨,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逐渐形成了万亩梨园的壮观景象,被大家称为“梨园之乡”,成为远近闻名的种梨大村。

郝开村到处梨果飘香,10万亩梨果陆续成熟。郝开村村委会副主任靳永智说:“郝开村在平遥县政府和襄垣乡政府的支持下,这几年酥梨种植年年见好,年年大丰收。郝开村的梨产业为村民们打开了增收致富之门。每年梨花盛开的季节举办‘万亩梨花园’踏青活动,村民也借着赏花节在自家开起了民宿,作起了特色农家菜,形成了旅游-餐饮-住宿一条龙产业。到了九月份,不等酥梨成熟,外地的客商就已经都早早预定了,随后销往全国各地。在购销过程中,商贩和果农之间难免会出现协商不一致情况,村两委为此专门成立了合作社,解决贸易纠纷,维护果农权益。”

家家户户种酥梨,勤勤恳恳忙耕耘;欢欢喜喜迎丰收,岁岁年年乐呵呵。勤劳的郝开村村民兢兢业业,努力奋进,走好致富路,绘好振兴图,依靠自己的双手,奋斗出了一片属于劳动人民的新天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