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晋中开赛
2021-09-26 11:35:2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 李宏 陈琳琳)为进一步激发在校学生的创新创造活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9月25日,以“弘扬工匠精神,助推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拉开帷幕,大赛由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社厅联合举办,大赛时间为期3天。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全省中职学校、高职院校、技工(技师)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参赛团队均围绕我省“六新”突破要求,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展开参赛项目的选题、构思和设计。经院校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估,最终有60个项目团队进入中职组、高职组和应用型本科组决赛。


大赛首日,中职组先行开赛。来自山西省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山西冶金技师学院、大同市职业教育中心及来自晋中当地的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介休市职业中学等学校的20组中职组团队同场竞技。为保证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聘请了七名在创新创业领域享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进行评审。组委会将推荐每个组的前四名项目团队参加全国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经过激烈角逐,山西冶金技师学院的机械加工刀具钝化机项目总分638.84,排名本次大赛第一名,山西省工业与信息技术学校排名第二、太原市卫生学校排名第三;介休市职业中学的“枣”点健 —酸枣的药食同源与三贤文化传承项目排名第七。


作为承办方的晋中职业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作为学院立身之本,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依托新校区建设多功能的创新创业基地,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双创”实践平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职教兴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战略,推动“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完善学院创新机制,着力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山西、晋中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更好地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晋中市紧紧依托山西高校园区、晋中职教港等优势,聚焦“破围聚能”,坚持错位发展,推动产教融合、产创融合、产城融合,力争让“创新要素活起来、高端人才引进来、优秀人才留下来、优势产业强起来”,为晋中乃至全省的创新生态培土、固本、储能。晋中职业学院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初步形成了以学院资源为基础,企业创业导师资源为核心,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具有晋中职院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品牌,并与晋中大学生创业园合作共建“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实现了师资、课程资源共享。该院在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特等奖 1 项,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5 项,三等奖 10 项,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 6 项,银奖 6 项,铜奖 1 项,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2 项,三等奖 2 项。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