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举行晋中国际柔力球(网络)大赛新闻发布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举行晋中国际柔力球(网络)大赛新闻发布会
2021-09-30 10:29: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9月29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晋中市体育局负责人通报关于“柔力球发明三十年”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网络)大赛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柔力球发明三十年之际,为全面展示柔力球三十年发展成果,晋中市于今年7月初发起举办“柔力球发明三十年”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网络)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圆满落下帷幕,受到了世界各地柔力球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本次大赛以“传承中华文明、传播中国声音、传递健康快乐”为主题,设境内和境外两大组别,分5个大项15个小项。赛事分三个时间段组织实施:第一时间段7月1日至8月1日,为大赛报名与视频接收阶段;第二时间段7月1日至8月15日,为境内外参赛视频网络展示环节;第三时间段8月16日至8月31日,为专家评审及成绩公布阶段。大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山西省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并作为赛事的指导单位,主办单位为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晋中市体育局和晋中市柔力球协会,白榕柔力球名家工作室、西安华柔体育有限公司、山西利衍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赛事承办单位,欧盟太极白龙球总会、墨尔本柔力球总会为协办单位。

大赛自7月1日开启以来,受到了世界各地柔力球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境外组收到了法国、荷兰、俄罗斯、乌克兰、匈牙利、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和地区柔力球社团报名参赛,境内组参赛队涵盖了22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共有588支代表队4937人报名参赛,收到参赛视频641个。

这是迄今为止举办的柔力球赛事中覆盖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柔力球“云”赛事,集中展示了柔力球运动这项新兴体育项目在短短三十年来已经在更为广泛、更为广阔的天地里植根、开花、结果。参赛人群覆盖了从青少年到中老年人各个年龄段,体现了柔力球项目广泛性和适应性的运动特性。

下一步,晋中市体育局将以“柔力球发明三十年”这个特殊时间节点为新的起点,在今后将不遗余力地推动、扶持这项运动,使柔力球运动成为弘扬民族文化、挖掘本土文化、发展体育文化的大舞台,把其打造成为“让晋中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晋中”的重要窗口和优质名片。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