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光存良烈士补录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光存良烈士补录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
2021-09-30 10:35: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9月29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根据省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通知要求,开展了摸排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亲属有关信息工作,其中,6名晋中籍烈士亲属均已取得联系,并于7月30日前完成6名晋中籍烈士亲属DNA检材工作。同时,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联系沟通,持续跟进革命烈士光存良同志的安葬地确认及补刻烈士英名事宜,目前已确认光存良烈士身份,并计划于9月30日将烈士姓名补刻纪念塔。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工作组来昔阳县为烈士蒋鸿高“寻亲”,前往蒋鸿高烈士纪念设施瞻仰,进行敬献花篮仪式,表达对蒋鸿高烈士和全体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随后,记者也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官方帐号上了解到,在9月30日全国烈士纪念日之际,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又增补了20位淮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其中,就有晋中市烈士光存良一名。

近年来,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将烈士补录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努力地寻找,通过对亲历者的走访、查阅相关史料等方式,让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归队,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又增补了20位淮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

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补录名单:

王金顶、王廷启、庄好生、光存良、刘子忠、李学良、沈文斌、陈西永、张忠德、张景胜、邱学金、宗振亮、赵雅山、洪加楼、胡其增、皇星田、郝广缓、郭廷珍、戚光平、薄其莪。

光存良人物生平:

光存良(1921年-1948年4月),男,山西省昔阳人。

生前部队为二野十一军三十一师九十三团一营二连。1948年4月21日在淮海战役中因战牺牲。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