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1-23 10:34:47    来源:晋中日报

11月22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十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平遥、介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晋中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在灵石、介休、祁县、太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晋中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工作对接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推进方案(讨论稿)》;审议《中共晋中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行动计划(送审稿)》;传达学习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晋中市贯彻落实意见。晋中市委常委参加会议。晋中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祥和。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林武晋中调研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把灾后重建工作放在首位。灾后重建领导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工作小组要按照《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分工,各负其责,严把时间节点,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要全力抓好因灾损毁房屋修缮重建工作,坚持一村一策、一事一议、一户一议,全力保障春节前受灾农户全部入住安全住房。要把民生保障作为重中之重。各县(区、市)及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保障短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特别是要把冬季取暖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暖冬。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重要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立大抓基层大导向,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研究谋划,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真正选出政治素质强、有能力、想作为、敢担当的“领头雁”,选好建强村级领导班子,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王拥军同志调研晋中精神,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基层监督,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坚持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严肃查处灾后恢复重建、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存在的腐败问题,精准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这次太原晋中两市进行对接座谈,在两市一体化发展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全力服务、全力保障、全力推动太原晋中一体化步伐,为加快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晋中市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注入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提供新引擎。要增强主动,进一步落实一体化发展的各项任务,按照“六个一体化”的总体思路,对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模式和经验,协同提供需求动能、协同提供长板优势、协同提供建设空间,形成省会太原引领、晋中及时跟进、同频共向发力、深度融合共建的高质量发展格局。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对接机制,着力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打破体制机制壁垒,建立工作对接机制,组建工作专班,确保把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会议强调,《行动计划》为下一步深入实施好市委“1221”战略举措,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明确了任务举措,指明了清晰路径。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对号入座,形成责任具体、任务到人、环环相扣的“责任链”,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各责任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责,对承担的任务一条一条研究梳理、一项一项分解细化,明确主攻方向,制定具体“施工图”“路线图”,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加强督查抓落实,实行月通报、季调度、年考核机制,强化督查结果应用,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是换届平稳健康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要持续拧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把好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和资格条件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要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进一步加强换届风气督查,完善举报和查办机制,从严查处问责。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部门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晋中日报记者 董永德)

[编辑: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