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校园首批首场示范课在榆次区安宁小学开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校园首批首场示范课在榆次区安宁小学开讲
2021-11-24 10:12:35    来源:晋中日报

11月23日,晋中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校园首批首场示范课在榆次区安宁小学开讲。该校全体教师参加。

宣讲中,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副教授贺凯平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从如何看待《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主要亮点和重大贡献3个方面,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资料,系统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老师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该校六年级七班班主任郭建彩说:“贺团长运用现场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宣讲,有效增强了讲解的趣味性和参与性,让我们能真正做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作为一名老师,我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学紧密结合,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教育学生们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做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

该校办公室主任弓利宏表示:“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在各学科教学中渗透思政教育和德育教育,依托每周的道德与法治课和活动日、班队会、升旗仪式等深入进行思政教育和德育教育,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新闻评述’活动,全面提升师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我们将充分汲取全会精神的力量,进一步强化对全体师生政治思想的引领,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教育全过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校园系列首批示范课共有5个学校,分别是榆次区安宁小学、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榆次二中、经纬中学和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走进榆次区安宁小学开展宣讲是首批首场安排。市委讲师团工作人员刘晓旭介绍:“针对小学学生,我们的宣讲对象是全体老师,目的是让老师把全会精神渗透到日常教学中;面对初中学生,主要是用引经据典、图文并茂的方式,把全会精神讲活、讲生动;面对高中学生,要精准阐释,把全会精神讲准、讲深。下一步,宣讲员们将分赴全市所有校园开展宣讲,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党的艰辛与伟大,增强青少年的志气、底气和骨气,让他们发自内心爱党、拥护党,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晋中日报 记者杨星宇)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