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晋中一院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晋中一院召开
2021-11-24 18:01: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1月20日,晋中市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暨晋中市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一次学术会议、晋中市医学会变态反应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会议,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科研楼二号学术报告厅召开。晋中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庆华,晋中一院院长要金元、副院长郭卫梅,晋中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徐健以及省市知名专家及呼吸专业人员一同参加。

会议由晋中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建国主持,特别邀请山西省医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寿安、山西省医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赵卉、晋中市医学会会长冯燕凌、该院科教科主任田利出席。

徐健理事长代表晋中市护理学会讲话,她指出,在老龄化及大健康背景下,规范呼吸慢病管理,创新内科诊疗护理技术,科学应对新冠疫情,促进呼吸学科高质量发展极为重要。她希望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积极发挥专委会作用,夯实晋中市内科护理工作的基础,加强省、市内外的学习与交流,引导广大护理人员开展学术研究和实践创新,促进内科护理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

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小梅主持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对2021年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22年工作计划,希望通过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的积极努力,使晋中市护理工作进一步做精、做细,让患者满意、社会满意。之后王小梅护士长与大家分享了《支气管哮喘的管理和预防》,她结合《支气管哮喘防治指南(2020年版)》从支气管哮喘的控制现状、全面的管理以及如何有效预防等方面进行阐述,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深刻且贴近临床。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张喜凤护士长以《呼吸慢病规范化管理》为题,讲解了呼吸慢病全程管理的具体方法步骤,强调以患者为中心,紧抓关键环节,各个学科协同进行慢病的规范化管理。

本次会议线上人员达到百余人,为满足基层护理人员的学习愿望,促进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不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线上线下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学术氛围浓厚,报告内容丰富,既开阔了新的思路,也为慢病管理的开展奠定了新的基础。

[编辑: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