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交警:“美丽乡村行”宣讲活动不停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交警:“美丽乡村行”宣讲活动不停歇
2021-11-25 11:17: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全力做好冬季事故预防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不断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9日,平遥公安交警大队深入辖区乡镇,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交通安全大喇叭、悬挂宣传横幅、赠送安全头盔并现场演示正确佩戴方法,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指导村民在“交管12123”自助查询交通违法、处理交通违法,学习交通法律法规。

在各乡镇、行政村人员聚集、显眼处的村口路段,张贴交通安全出行标语,通过事故案例、通俗易懂的标语,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和普及面。通过在行政村宣传栏粘贴宣传海报,利用行政村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标语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给村民们发放宣传材料,以案说法,面对面向村民们讲解酒驾醉驾、违法超员、行人上高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

下一步,平遥交警将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美丽乡村行”、“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等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延伸宣传触角,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不断开辟新的宣传阵地,积极倡导守法规、知礼让、讲文明的新时代交通风尚。

[编辑: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