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推动山西北斗信息产业园项目相关事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推动山西北斗信息产业园项目相关事宜
2021-11-25 10:34:48    来源:晋中日报

推进数字产业发展 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常书铭参加

11月23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推动山西北斗信息产业园项目相关事宜。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太谷区委书记刘伟参加会议。

会上,山西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晋中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吴俊清就加快项目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吴俊清指出,当前,晋中市全力打造山西“智创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有利于数字经济发展的一流创新生态。希望山西北斗信息产业园发挥优势,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共同构建数字产业生态,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吴俊清强调,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风口”,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培育更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晋中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将数字与产业、技术与业务有机结合起来,用足用活扶持政策,助力政府治理现代化。要组建专业的市场运营团队,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提高战略决策和管理运营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产业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培育壮大一批数字、信创领域龙头企业,将晋中打造成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常书铭指出,数字经济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要用活市场“无形之手”,以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为基地、为核心,引导、扶持山西北斗信息产业园发展壮大。要组建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专班,定期调度企业上市进展情况,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研究、推动落实相关政策措施。要加强沟通对接,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应急救援等领域深化合作,高水平打造数字经济全产业链,推动晋中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晋中日报记者 王菲)

[编辑: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