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介休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开放
2021-11-29 17:05:0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初冬暖阳万书藏,岁月沉香阅时光。11月29日上午,介休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开放。

介休市图书馆新馆位于介休市文化艺术中心C区一至三层,建筑面积7000余平米,有15万册藏书,280种中文期刊,20种报纸。总体分为少儿图书馆、介图图故事屋、数字体验区、培训空间、定阳书院、创客空间、非遗文化活动空间、山西方志介休馆、思政课堂、三贤故里、介图记忆、古籍特藏室等共计十余个区域,设有坐席950个,学术报告及培训坐席150个。

新馆采用馆长负责制的理事会管理模式,引入第三方运营,以此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馆内装修简洁现代,空间布局合理使用,功能分区明确,为广大读者带来焕然一新的现代化、智能化阅读新空间。正在读书的市民袁女士对馆内环境、硬件、服务赞不绝口,她说:“现在的图书馆比起老馆设施环境更好、书籍的数量更多,是市民读书休闲的一个好去处。”

图书馆的全面开放,既是该市文化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盛事,也是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一件民生实事好事。介休市文旅局副局长温爱珍介绍说,介休市图书馆将成为介休市又一重要的文旅打卡地,将不断推进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下一步,介休市图书馆将以打造国家一级馆为目标,充分发挥场馆功能作用,不断丰富馆藏图书资源,提高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于读者,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介休市图书馆馆长高红燕告诉记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图书馆实行预约入馆,严格控制到馆人数。结合目前的防疫政策,读者可以通过介休市图书馆官方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线上预约。新馆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开馆,时间为8:00-18:00,读者朋友可在开馆时间前往。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