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首届“365日交通零违法 ”最美驾驶员评选活动开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首届“365日交通零违法 ”最美驾驶员评选活动开始
2021-11-30 17:24:5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122”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推动晋中市文明城市创建,鼓励全社会参与交通管理,传播文明交通理念,晋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晋中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晋中市首届“365日交通零违法”最美驾驶员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及安排

1、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日—2021年12月10日

通过“山西晋中交警”微信公众号报名,报名成功名单会分批进行公布。

2、抽奖时间:2021年12月20日--2021年12月25日之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获奖人员名单在公证部门监督下抽出,并通过“山西晋中交警”抖音号现场直播。

3、颁奖时间:2021年12月30日。

颁奖地点:晋中交警支队一楼大厅。届时不能到场参加颁奖的,请于十日内到晋中交警支队宣教处领取奖品。

二、评选范围

最美出租车驾驶员5名、最美货车驾驶员5名、最美公交车驾驶员5名、最美私家车驾驶员35名。

三、报名条件

1、持有晋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件(持有:A1、A2、A3、B1、B2、C1、C2)。

2、驾龄两年以上(2019年12月2日之前取得)。

3、无酒后驾驶记录。

4、无吸毒驾驶记录。

5、一年内(2020年12月2日—2021年12月2日)无交通违法记录。

6、两年内(2019年12月2日—2021年12月2日)无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违法记录。

7、一年内无交通责任事故记录。

8、出租车驾驶员、货车驾驶员、公交车驾驶员无违反相关行业规定的记录。

私家车驾驶人必须绑定一辆本人名下的,于2021年12月2日前登记注册的晋K牌照(注册地为晋中市榆次区)小型客车,所绑定车辆状态正常(无违章、无脱审、未投保交强险或被抵押等状态)。

出租车驾驶人、货车驾驶人、公交车驾驶人必须绑定一辆与职业相对应的车辆(无需本人名下,一辆车只能一人绑定,重复绑定的全部取消报名资格),所绑定车辆状态正常(无违章、无脱审、未投保交强险或被抵押等状态)。

四、奖项设置

最美驾驶员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最美标识胸牌和车载展示牌、价值150元的车载工具套装(含充气泵)。

[编辑: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