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2021-12-03 09:44:07    来源:晋中日报

王利波作宣讲报告 吴俊清主持 常书铭王建忠王建林出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会场 晋中日报记者 刘勇 摄

12月2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晋中市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秘书长、财经办主任王利波作宣讲报告。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市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报告会上,王利波重点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系统宣讲,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和记录,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是对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全会精神的有力指导。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

吴俊清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新的契机,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有力思想武器。一要持续深学细悟,坚定砥砺忠诚的政治品质。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把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重点内容,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思,静下心来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破解难题的举措、服务群众的热情,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晋中落地生根。二要做到走深走实,广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加大培训力度,把全会精神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深入系统开展集中学习培训。要认真组织宣讲,对标中央宣讲团、省委宣讲团,构建以市委宣讲团为主体、全市理论骨干为支撑、基层宣讲志愿者为延伸、网络宣讲为辐射的宣讲矩阵,有序推进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深入宣传报道,统筹各类媒体,把握宣传重点,集中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宣传报道,推动全会精神精准传达到基层一线、群众心坎。三要切实笃行力践,以奋进姿态冲刺全年目标。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今年任务完成、指导明年工作谋划,一年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朝着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奋力前行。要进一步增强交账意识,对照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深入查漏补缺、精准补考进位,一项一项紧盯、一件一件落实。要集中精力办好民生实事,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统筹抓好“一台账三清单”任务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灾后重建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认真谋划明年盘子,下力抓好任务敲定、项目铺排等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王利波走进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向学校师生代表面对面宣讲并进行互动交流,并调研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展馆。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属大专院校党政负责同志;老干部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工作部门的常务副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市属及驻晋中主要国有企业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高校教师;省驻晋中新闻媒体负责人等参加了报告会。(晋中日报 记者董永德)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