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赵壁乡积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昔阳县赵壁乡积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1-12-03 10:49: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晓贤)昔阳县赵壁乡积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严格落实恢复重建举措和资金补助政策,切实保障受灾群众住房安全,温暖过冬。

家住赵壁乡斜峪沟村的乔换英,在这次灾害中房屋受损严重,乡政府、包联单位、村两委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房屋重建工作,目前乔换英家的房屋正在封顶作业,即将完成主体。

乔换英说:“今年这雨水大把我的房给冲塌了,我挺着急,没想到国家补助、政府补贴给我重建,过几天就完工了,我感谢党和政府。”

强降雨共造成赵壁全乡127农户的房屋受损,为如期完成修缮工作任务,赵壁乡加强指导服务、简化审批流程、严格质量监管,细化目标、倒排工期、专班推进,采取原址新建等方式分类启动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推进,确保新年前全部入住。截至目前全乡共109户开工,33户竣工。

赵壁乡斜峪沟村村民郑存文高兴地说:“党的政策好,给了补贴,11月5日开始修,准备再上点白泥,我就能住进去了。”

为保障住房安全,赵壁乡联系县住建局下派监理,全程介入农房修缮工作,确保冬季施工的工程质量。同时,对于没有开工的农户,积极进行动员,农户存在困难的,由村集体组织实施,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受灾群众全部能够入住安全住房。

赵壁乡斜峪沟村党支部书记裴晓平说:“我们村这回因为下雨塌了十来家,有两家,一家是因为年老,一家是长年在外,无人张罗修缮住房,所以咱们村集体主动承担起来,找工匠帮他们把房子修好,争取到12月底把这10户都修起,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