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超额完成脱贫农民年度小额信贷投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超额完成脱贫农民年度小额信贷投放
2021-12-06 09:21:57    来源:晋中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乡村振兴局获悉,截至目前,晋中市完成脱贫农民小额信贷投放3.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4%,惠及脱贫户6773户,边缘易致贫户2户,贴息1652万元。

扶贫小额信贷是金融扶贫的重要举措,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是脱贫攻坚的品牌工作,在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农民融资难问题、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改善乡村基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重要力量。今年以来,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持续加大对脱贫农民发放小额信贷的工作力度,力争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脱贫农民应贷尽贷。一是根据脱贫农民的产业特点、生产周期、还款能力等实际情况,在符合政策、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准确开展评级授信,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和期限,优化业务审批流程,努力满足脱贫农民贷款需求。二是全面监测掌握脱贫农民小额信贷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提示风险,依法合规、积极稳妥做好贷款风险防控、清收处置等工作。三是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作用,帮助脱贫农民选择合适的产业,组织开展生产技术、市场销售等培训。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提高脱贫农民发展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大力发展农业保险特别是特色农产品保险,深入开展大病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脱贫农民提供充足的风险保障。(晋中日报 记者李喜涛 通讯员 梁朝波)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