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拟入选人员名单公布 太谷区李俊伟入选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2021年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拟入选人员名单公布 太谷区李俊伟入选
2021-12-07 16:44:1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孙泰雁)11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发布了2021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全国共488人上榜,其中,山西省18人榜上有名,太谷区鑫炳记食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伟名列其中。

李俊伟,鑫炳记太谷饼第五代传承人,他秉承祖训,大胆创新。2011年,李俊伟从父亲手中接过公司总经理的重担后,经过多方论证,在三多堂博物馆附近建起了鑫炳记太谷饼全封闭生产基地,直接带动农民工200余人,间接辐射带动农户1300余户,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同时促进了周边农村经济的发展,带动了晋中太谷区太谷饼行业的快速发展。

近几年,随着工业旅游发展趋势的不断提升,李俊伟通过对工业文化旅游业的分析,于2016年初在鑫炳记厂区旁建起了鑫炳记文化园,主要包括太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太谷饼DIY大型体验区、晋商特色餐厅。自该项目建成以来,来鑫炳记文化园的游客与日俱增。鑫炳记文化园作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年接待游客高达6万人次,备受各地游客乃至外国友人的青睐。

李俊伟的经营理念实现了由工业带动文化游的转变,彻底告别了小打小闹的小农经济思想。依托传统太谷饼制作工艺带动工业旅游,建设形成工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结合的新模式。以公司太谷饼生产为龙头,推进当地太谷饼文化和谐快速发展,以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开拓市场,实现太谷饼文化带动战略和太谷饼文化旅游富县战略,推动山西省太谷饼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提高文化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带动文化产业的发展。

据悉,2019年至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采取公开推荐、评审选拔的方式,每年遴选约500名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并给予相应扶持,旨在充分发挥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动作用,切实加强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入选人员将在交流平台、宣传推介、培训锻炼、激励机制等方面得到支持。2019年和2020年,我省已有35人入选全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

[编辑:李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