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在校大学生涉嫌诈骗案不起诉决定举行公开宣告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在校大学生涉嫌诈骗案不起诉决定举行公开宣告
2021-12-08 11:08:4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在校学生充当网骗帮手 公开宣告助力法治教育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揭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加强警示教育,近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对裴某某等20人涉嫌诈骗案举行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告会。现场邀请了榆次区公安局办案民警、办理该案的律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彪讲话,检委会专职委员窦卫青主持会议。

2020年10月,被不起诉人裴某某等20人在明知胡某某(已诉)等人实施诈骗的情况下,为赚取所谓的“工资”,根据话术本冒充贷款软件的客服给被害人打电话,诱骗其添加微信,致使多名被害人受骗。考虑到本案的嫌疑人大部分为在校大学生,本着惩治与教育挽救相结合的原则,根据裴某某等20人的犯罪情节、认罪认罚、退赃退赔、一贯表现等情况,榆次检察院依法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

与会家长代表赠送锦旗并表示,非常感谢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能把惩罚、教育相结合,对学生做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这个决定对孩子的未来至关重要,希望孩子们能牢记此次教训,常怀感恩之心。被不起诉人代表王某某表示,其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今后一定会作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好好学习,努力成才。

王彪从法律人以及家长两重身份分享了三方面的心得,一要尊崇法律,二要遵守法律,三是违法必究。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增强法律意识,做法律的学习者、践行者、维护者和宣传者。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