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2021-12-08 11:31:15    来源:晋中日报

为深刻汲取寿阳“12·6”火灾事故教训,晋中市举一反三、认真剖析,全面启动事故调查工作,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举措,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事故发生后,市委书记吴俊清、市长常书铭接报后立即赶赴寿阳县进行现场调度,协调各方力量进行人员抢救和事故调查,并于6日11时在寿阳县组织召开全市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6日下午,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对寿阳“12·6”火灾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通报火灾事故有关情况,研究事故处置工作有关事宜,并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结束后,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认真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压紧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安全工作专项检查,各市级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包保县,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消防安全、燃气管道、地质灾害、民爆物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迅速形成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各县(区、市)第一时间迅速传达落实市有关会议精神,同时,各县(区、市)党政主要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强化监管责任,坚持“一厂一策”“一矿一策”“一单位一策”“一校一策”,精准监管,严格执法,确保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我市对各级各部门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建立整改清单,责令相关企业单位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和问题挂牌督办;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督促相关单位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个到位”,坚决杜绝“花架子”“一阵风”整改。(晋中日报 记者董永德)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