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燕在榆次区督导调研安全防范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潘海燕在榆次区督导调研安全防范工作
2021-12-08 12:38:18    来源:晋中日报

杜绝隐患严控风险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12月7日,晋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深入榆次区,就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要求、规章制度、措施举措落实到位。

在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晋中石油分公司(榆次油库),潘海燕现场查看安全生产设施和安全保障情况,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和安全管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在中西医结合医院项目工地,潘海燕走进宿舍区、职工餐厅,认真检查了用火、用电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项目负责人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逐一落实整改。在张庆乡张庆中学,潘海燕重点检查了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备、灭火器材等配置情况,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在印象城购物中心,潘海燕认真查看了消防监控系统运转情况,实地检查了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微型消防站物品配备及人员培训是否到位等情况,要求企业在做好日常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潘海燕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和漏洞。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调动全员抓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安全生产真正深入人心。要强化系统思维,建立应急机制,变被动救灾为主动防灾。(晋中日报 记者郭娟)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