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1-12-08 14:33:2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寿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在市民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方式,精心讲解宪法有关知识,介绍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普及《民法典》、公益诉讼检察、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反电信诈骗等方面法律知识,并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答疑解惑,使群众更直观、更全面、更细致地学习法律知识。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宪法宣传图文信息,保障宣传效果。

寿阳县检察院将以本次宪法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普法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素养、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真正让宪法精神走进群众、融入生活,为进一步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建设平安寿阳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