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新春伊始普法忙 检护未来开新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新春伊始普法忙 检护未来开新篇
2022-02-18 10: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赵冰)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节假期后,迎来了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周,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的未检干警们迅速收心归位,铆足干劲,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开启新一年的普法行。

大手拉小手 亲子普法寓教于乐

2月11日,晋中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迎来了新年的第一批客人——太原市知达常青藤中学的家长和孩子们。在全省优秀法治巡讲员祖轶婵的带领下,学生和家长们有序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四大展区,观看了“呵护春蕾、法伴成长”法治教育短片。在“远离伤害、健康成长”展区,学生们纷纷上前通过体验消防游戏学习消防灭火知识。

参观过程中,第七检察部王亚墨主任还为随行的家长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指导家长“依法带娃”、科学养育,建议家长积极、理性、耐心面对青春期亲子关系,鼓励家长和孩子共同营造积极和谐的家庭氛围和亲子关系。

心与心交流 检校合力守护花蕾

2月14日,第七检察部主任王亚墨检察官应邀出席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全体教师大会,并以《撑起保护伞、守护成长路》为题开展专题教育讲座。王亚墨针对“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校园欺凌、中小学教育惩戒等内容,结合社会热点和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新形势与新政策,明确了学校和教职工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教职员工入职查询、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的职责,建议形成检校共育的强大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共开展439场法治进校园,受众达17万余人。“检察蓝”的身影更是从小学到高中,从城市到乡村,从课堂普法教育到家庭亲职教育……晋中未检人正用他们赤忱的爱、真挚的情,守护着“少年的你”,也守护着千万家庭的希望。展望未来,愿晋中未检人初心如磐、勇担使命,在未成年人保护的道路上坚毅前行!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