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晋华街道:严守疫情防控“铁大门” 把牢外防输入“安全关”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次区晋华街道:严守疫情防控“铁大门” 把牢外防输入“安全关”
2022-05-07 11:10: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榆次火车站“点对点”转运专班工作现场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赵悦 张锦涛)榆次火车站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晋中市榆次区晋华街道按照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从严从紧把牢铁路站点防疫关口,成立“点对点”转运工作专班,坚决守住守牢榆次阵地,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闻令而动 快速反应走在前

按照榆次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晋华街道快速反应,在第一时间召开榆次火车站晋华街道“点对点”转运工作专班部署安排会议,街道党工委精心挑选党员干部,迅速成立“点对点”转运工作专班,对辖区内的榆次火车站进行管控。晋华街道相关领导要求“点对点”转运专班工作人员每日上岗前要对当日疫情防控政策做到全面掌握,严格执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对从榆次火车站出站的重点涉疫地区来(返)榆人员,逐一进行行程卡核查、信息登记,并与其所要前往社区联系,由专人转运交接,做到闭环管理,进一步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守疫情防控“铁大门”。

党建引动 构筑红色防疫线

榆次火车站出站口,转运登记区的党旗格外鲜艳,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在防控第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座战斗堡垒,晋华街道以党建引领,要求全体“点对点”转运工作专班党员干部要提升疫情防控紧迫感,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工作。加强防控能力,守牢榆次阵地,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榆次火车站是晋华街道辖区内最重要的交通站点,更是直通榆次腹地的重要中转站,晋华街道“点对点”转运专班把严防疫情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要务,确保转运工作不漏一人,坚决切断疫情扩散路径。每一处战场都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党员们迎难而上,在各自岗位身兼数职、加班加点、带头奋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上下联动 凝心聚力保平安

自转运工作开展以来,上级高度重视,山西省督导组、晋中市纪委督导组、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榆次区政协等相关部门领导多次前往榆次火车站,对晋华街道“点对点”转运工作进行督促指导,要求工作专班全体人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将点对点转运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地完成转运工作,同时也要对转运人员及时进行情绪疏导,确保转运人员积极配合转运工作。截至目前,晋华街道共派出40余人次前往榆次火车站开展“点对点”转运工作,完成1674名来(返)榆人员的转运工作,切实把牢外防输入安全关口,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健康。

疫情仍在肆虐,坚守持续进行。当前晋华街道上下正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民服务的最前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安全指数”,坚持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晋华力量。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