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义兴镇上虎峪沟千亩高效套种增产增收示范工程启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义兴镇上虎峪沟千亩高效套种增产增收示范工程启动
2022-05-09 09:50: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千亩闲地变良田 助农增地又增收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赵伟)为增加耕地面积、粮食产量和移民搬迁村民的人均收入,牢牢守住稳粮保供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日前,和顺县义兴镇抢抓春耕春播关键时节,启动上虎峪沟千亩高效套种增产增收示范工程。该项目将把原来上虎峪沟的600亩亩产150公斤的弃耕地,变为千亩高标准农田,年可增收粮食60余万公斤,帮助村民亩均收入增加1000元,村集体收入每年增加5万余元,实现移民搬迁村增地、增产、增收。

据了解,义兴镇上虎峪沟千亩高效套种增产增收示范工程总投资1370万元,将实施筑坝建堤、垦荒造地等工程,提高土地生产能力。项目还配置旋耕机、播种机等农机具,帮助村民每年解决地膜、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投入。该项目的实施,既是对中央、省、市关于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又是增大该县耕地面积、增加粮食产量和实现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和顺县加大粮食生产力度,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探索推行“田长制”,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高质量完成好农产品稳产保供任务;彰显“名优特新”优势,全面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坚持品牌兴农强农,在“特”“优”产业支撑下,大力发展高效现代农业、推进种业振兴,奋力打造乡村振兴“和顺样板”;体现为农服务温度,发挥农业农村部门综合协调的职能作用,主动做好各项农业政策指导服务工作;发挥畜牧、林业、水利、农机、气象等部门专业优势,全力帮助解决农业生产最需要、农村发展最迫切、农民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为和顺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