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坚持“四抓四促”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坚持“四抓四促”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2022-05-13 10:03: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侯园园 梁昊)为深化“五型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近年来,和顺县立足“四抓四促”,强化工作举措,服务中心大局,做好“融合”文章,有效推动机关党建责任上肩、工作落地、走在前列。

抓基础促规范,在做实基层工作上下硬功。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用好学习资料、红色资源、“三晋先锋”等载体,通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等方式,组织各机关党员开展学习320余次,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规范使用《和顺县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创新“主题党日+”,开展“主题党日+讲党课”“主题党日+红色教育”等多元化活动,提高党员参与积极性。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备案管理188名入党积极分子,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抓创新促提升,在强化党建质量上下实功。制订《开展走在前、作表率,深化“五型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着力打造一批基础扎实、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富有影响的标杆型党组织,带动机关党组织全面提升;按照《和顺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四级四岗”责任清单》要求,明确机关党建“四级四岗”责任,亮任务、定职责,构筑起抓党建的联动体系和工作格局,着力破解机关党组织“两张皮”“灯下黑”等问题。

抓服务促担当,在发挥引领作用上下真功。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面对面问政问需、问计于民,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按照《关于项目化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深化党建“契约化”共驻共建的实施方案》要求,引导6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2100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活动。尤其是医疗卫生、公安、交通运输等系统共336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其他系统党组织的63名党员志愿者组建了6支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抓责任促落实,在激发支部活力上下内功。按照“标杆带动夯基础、对标建强深拓展,全面推行清廉机关建设”的思路,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让清廉成为每个机关的基本底色。按照《关于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对照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自查整改的通知》要求,下发“三个清单”,收集问题313条,切实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同时,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从六方面16项细则进行积分制考核,推动各项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