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城区“微网格”释放基层“大能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城区“微网格”释放基层“大能量”
2022-05-13 10:01:5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赵伟)今年以来,和顺县城区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实战,构建“党建+网格”模式,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发挥防疫工作最大效能。

科学谋划,防控管理精准化。在原有68个网格基础上,将7个社区按照30户左右的标准细化为724个微网格,配强微网格员724名,全部下沉社区;建立防疫动态工作台账,抓实抓细重点管控人员定点跟踪和后续服务,及时提供所包户居家隔离人员的所需物资,尤其是及时为老幼病残等特殊人群解难纾困;紧跟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微信群和上门走访点对点向包户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党员先锋,亮明身份敢担当。实行“组织喊队、部门站队”模式,成立81个临时党支部,组建14支党员先锋队,6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到卡口值守、数据查验等工作中去,切实将防疫职责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彰显“党旗红”。

健全体系,构建安全防护网。完善“城区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微网格员)”四级网格体系,发动党员和志愿者,组建骨干力量,积极充当微网格的“跑腿员”,核实信息、居家隔离、消毒消杀等,做好微网格内人员监管、服务等事项,以上下联动、执行有力的网格体系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