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横岭镇阳光占村:“村+企+校”联合打造实训基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横岭镇阳光占村:“村+企+校”联合打造实训基地
2022-05-17 10:21: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李世鹏)今年以来,和顺县横岭镇阳光占村在镇党委坚强领导下,党总支以团结促发展,着眼“村企联合共建、校地合作共赢”目标,坚持“三个导向”探索“村+企+校”联建,打造实习实训基地。

坚持需求导向,增强培训内容“紧贴度”。以“党员干部受教育、农民群众得实惠”为切入点,依托阳光占村大棚建设,联系山西农业大学技术员、专家,开展农民种植技能培训,根据农户技术需求进行具体指导,有效提升农户种植技能,实现大棚增产增收。

坚持联动导向,增强基地人才“聚集力”。确定山河醋业为高效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积极与浙江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高校合作,为本地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节假日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平台,吸引人才回乡建设,实现人才智力汇聚。此外,基地让培训人员参观学习山河醋业古法酿造工艺,对酿造文化进行宣传展示,有效提升基地知名度,增加培训内容趣味性。

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培训成果“长效性”。实训基地设置回访表,将每期培训人员在培训期间发现的问题以及对基地的意见建议写下来,改进培训中存在的问题,为学员提供更加优质的培训方案,确保培训常态长效,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储备人才。

[编辑:陈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