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2-05-17 09:29:3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李金庭)为切实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消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证学生群体“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和顺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对县域内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证照等方式,对县域内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学校周边餐饮店、小卖部等进行检查,重点就经营者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以及“三无”食品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店、小卖部存在经营者健康证过期、销售过期食品等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场没收过期变质食品,要求经营者及时办理健康证。结合检察职能,该院依法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该单位加强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认真排查风险隐患,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为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部门加强联动协作,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跟进监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共同筑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火墙”。

[编辑:陈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