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三个强化”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次区“三个强化”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2022-05-18 10:27: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王建涛)榆次区紧紧围绕晋中市委“四个进一步”要求,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主线,通过“三个强化”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强化队伍建设,配强基层工作力量。一是着力抓好建强乡镇(街道)干部队伍,继续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充实工作力量;二是强化基层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机制、厘清职责、加强培训、强化管理,持续深化乡镇综合乡镇执法体制机制改革;三是建强农村(社区)干部队伍,全力实施“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强化和充实村(社区)力量;四是建强基层党员队伍,积极开展党员“四诺”活动,夯实乡村治理的物质基础。

强化资源统筹,彰显党建引领优势。一是严格按照省市规定,把各种政策、资金集中统筹起来,向基层倾斜;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提升,切实加强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三是建强网格队伍,加强日常教育管理,跟进制定具体的考核细则,健全网格机制,形成结案归档的闭环工作机制;四是做好党建引领文章,坚持因地制宜、一村一策,探索支部领办、产业投入、项目扶持等发展模式,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有效路径。

强化制度保障,实现基层治理常态化。健全完善基层治理日常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严格实行定期分析研判制度、严格推行清单报告公示制度;健全完善基层治理考核评价机制,构建系统完备的考核奖惩体系,把抓实抓好考核作为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关键之举;健全完善基层治理监督举报机制,强化日常监督,坚持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设立专门举报电话、“曝光台”,鼓励“随手拍”“微举报”,做到用制度管推进、用制度抓落实、用制度求实效,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