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晋中分行聚焦稳企纾困 助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财经>
工商银行晋中分行聚焦稳企纾困 助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2022-06-13 18:54: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崔倩)今年以来,面对国内、省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工商银行晋中分行坚守初心本源,发挥头雁作用,把助企纾困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落实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各级监管部门和总、省行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助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提高站位,扩大投放。认真落实“六稳”“六保”战略任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针对轻资产、无抵押、无担保小微企业,量身打造数字普惠产品“国担快贷”,帮助解决因疫情暂时受困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今年1至4月累计通过“国担快贷”支持小微企业50户,15017万元;累计通过税务贷、电e贷、“开工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各类普惠产品为352户企业复产复工提供45438万元的信贷支持。

雪中送炭,稳企纾困。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而导致生产经营出现暂时性困难企业,不抽贷、断贷,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做好贷款接续安排,截至4月末累计为3户客户办理13笔无还本续贷,金额618万元,有效缓解困难企业资金压力。

加大首贷,共克时艰。该行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对企业资金支持到位,截至4月末,首贷小微客户12户,1249万元,首贷金额同比增长84%,保障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帮助小微企业坚定信心,银企携手共渡难关。

减费让利,大行担当。持续抓实普惠金融业务的合规经营,严格遵守“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等监管要求和行内相关制度,严格禁止“存贷挂钩、以贷引存”“转嫁成本”“以贷收费”“借贷搭售”等违规行为。该行通过多方式减轻企业经营负担,目前小微企业在2021年基础上进一步降低综合融资成本17个BP。严格执行总行关于小微客户收费减免的相关要求,主动承担与贷款相关的押品评估、抵质押登记所产生的费用,体现大行责任和担当。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