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6-23 10:46: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防疫之弦不放松 发展脚步不能停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范慧思)6月17日,榆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对榆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榆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鹏飞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使赵社服中心主要负责人,榆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榆次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志萍对榆次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张英杰指出,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认清形势,确保防疫之弦不放松。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一级带一级,在全社会形成防疫思想不松懈的良好氛围。各乡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按照防控办的要求,密切关注动态,做好随时采取措施的准备;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要掌握、学透相关政策,不准违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确保防疫举措有章可循、有章可依,保证政策执行到位,防止政策走样。一要融会贯通,加强政策的学习;二要夯实基础,守牢防控关口;三要聚焦重点,做好暑期防控。

张英杰强调,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不松劲。任何一个微小环节上的疏漏,都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大局,为此,与会人员既要保证心态上的不放松,更要保证手段上的不放任,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防控要再加强,对中考保障服务要再优化,对疫苗接种工作要再提速,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线;要加强统筹兼顾,确保发展的脚步不能停。要抓住政策的机遇期、建设的黄金期,强化发展意识、危机意识,持续抓好项目建设。要聚焦城市“夜经济”,做好社会治安和食品安全的监管;聚焦夏季局部极端强降雨形势,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同时要强化森林防火、社会稳定、情报信息预警等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