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乔洪敏荣获“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称号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乔洪敏荣获“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2022-10-12 08:5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日,从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上传来喜讯,代表晋中市检察机关参赛的介休市人民检察院乔洪敏同志荣获“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山西分院举办,全省各地市检察机关选拔的39名选手参加竞赛。此次业务竞赛为现场竞赛模式,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包括案例分析和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与业务答辩两个环节,决赛为模拟法庭辩论。竞赛内容以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理论和能力为基础,重点考察选手的案件审查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竞赛过程中,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参赛选手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业务水平以及拼搏的进取精神,尤其是在案件汇报与业务答辩环节以及模拟法庭辩论环节,乔洪敏同志应对沉着、逻辑缜密,焦点问题把握精准、辩论观点清晰有力,展示了良好的业务功底和应变能力,获得了现场评审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五年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队伍建设,通过业务培训、交流学习、岗位练兵,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干警素能。下一步,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业务竞赛为契机,提素质、强专业,将竞赛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努力在“质量建设年”实现公益诉讼业务水平“质”的飞跃,不断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