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6时起 晋中市榆次区全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11月23日6时起 晋中市榆次区全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
2022-11-23 06:17: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榆次区关于实施临时静默管理的通告

第114号

2022年11月22日,榆次区在社会面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为全面准确落实国家二十条、省三十五条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专家组研判,11月23日6时起,对榆次全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解除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动态调整。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临时静默管理期间全区保持静默状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居家。

二、静默期间以村(社区)为单位,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期间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三、临时静默管理期间,防疫、保供、保产、保稳、保安全、保宣传、保医疗等车辆凭证通行,保供企业“点对点”接送,医务人员凭工作证通行,其余社会车辆不运行、不流动。

四、临时静默期间内除保供超市、保供药店和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实行封闭管理,闭环运行。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探视。

五、临时静默期间内的外地游客、出差人员可凭山西健康码绿码,并持有前三天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榆;暂不离榆的,在所居住酒店宾馆就地静默,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六、加大基本生活物资调配力度,强化粮油,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采取无接触式配送,保证广大居民消费不断档,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七、静默管控期间,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摸清管控区域内重点和特殊就医人群情况,逐一建立台账,确保市民有就医需求时,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各出入口要为就医患者,特别是急危重症患者畅通就医通道。

八、在静默管控期间,在职党员要亮明身份,就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与政策宣传、核酸采样、物资保障、秩序维护等工作。

九、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到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

十、严禁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

榆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