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走进校园讲授法治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介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走进校园讲授法治课
2023-04-26 16:56:3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4月24日下午,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爽,检委会专职委员郭蕊芳一行,前往介休市第一中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公开课。

梁爽以“尊重规则、遵守法律、走好未来人生路”为主题,从生活中的“规则”说起,循循善诱,切入法治轨道。梁爽紧扣校园法治需求,从“谨慎择友交友”、“自觉控制欲望”、“辨别是非风险”、“警惕网络污染”、“养成守法习惯”等五个方面,运用鲜活的真实案例和生动的法治语言,以案释法、以身教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课堂上,梁爽结合检察工作最新实践,重点就“警惕网络污染”进行了讲解。他指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既要善用网络的“好”,将其作为开拓视野、拓展求知途径的平台,更要警惕网络的“污染”,了解当前网络犯罪呈现出的诈骗手段不断升级、网络侵害日益严重、沉迷网络型犯罪增多等特点,要科学合理利用互联网,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减少对网络的依赖。

梁爽号召同学们要尊重规则、遵守法律,要在规则的指引和法律的护航下,迈向自己人生的星辰大海。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地接受最新的法治教育,营造出“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引导未成年人自觉遵纪守法,树立文明新风。介休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内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樊敏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