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视频>
晋商那些事1
2019-05-27 12:54:54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晋商那些事儿》是由晋中市委宣传部、黄河电视台、晋中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20集大型文化访谈类节目,以“重拾晋商精神,重朔晋商形象,实现晋商新崛起”为主旨定位,围绕晋商创业、创新、开放、开拓、制度、人才等真实故事,运用现代传媒技术,嵌入热点话题,全面展示晋商500年商业传奇的辉煌历程,阐释晋商精神的当代价值。

晋商崛起于饱受中华传统文化浸润的晋中大地,其成功离不开栉风沐雨、不畏艰险的创业精神,离不开诚信笃实、义孚天下的商业文化,更离不开变中求新、变中求进的经营智慧。开放发展的商业意识,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巨大的商业魄力和开拓进取精神、不拘泥于原有制度体系的固定模式,把握制度创新有利时机的前瞻眼光,正是晋商在历史上称雄商界的重要原因。

晋商和晋商文化,在省内外“热起来”已经多年,近年来取得了很多研究成果,特别是一系列晋商题材影视剧的热播,让晋商家喻户晓。而晋商在商业上创造的奇迹和辉煌,以及他们在经营过程中形成的独具地域特色的晋商精神,也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在当前经济转型发展中进一步学习、传承和弘扬。因此,挖掘晋商精神的现代价值,对于今天我们不断增强开放意识、提升开放素质和开放能力、在开放中更好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晋中作为晋商故里,研究和弘扬晋商文化义不容辞。多年来,晋中社科界、史学界、文化界致力于晋商文化研究而且成绩斐然,为弘扬晋商文化作出了突出贡献。

晋中编辑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