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晋中市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2021-03-24 09:38: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榆次区气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小朋友介绍增雨火箭的工作原理 李敏 摄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星宇 王鑫)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近日,晋中市气象局围绕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3月20日上午,市气象局联合榆次区气象局举办了3·23世界气象日主题开放日活动。预约成功的学生和市民在榆次区气象局参观了气象观测场内的工作仪器、人工增雨(雪)火箭架、37高炮,了解了它们的工作流程和原理。工作人员对如何观测风向风速、降水量、能见度、地温等数据进行了讲解,对人工影响天气业务、常见的气象灾害、防灾减灾措施和天气预报原理进行了介绍,讲解内容引起了学生和市民们极大的兴趣,提问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据工作人员介绍,参观活动将持续到3月31日,有意向的市民或团体可拨打电话0354-3205900进行预约。

下午,市气象局又联合市科技馆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讲座,详细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的开展情况和原理,讲述了天气预报领域的古今小故事,开展了趣味十足的有奖猜谜活动,市民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对世界气象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海洋在天气和气候变化中的关键作用,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