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小学李东津:莫向光阴惰寸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安宁小学李东津:莫向光阴惰寸功
2021-05-26 10:35:1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衰。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时间好似东流水,奔流到海不复还。我们一定要珍惜少年时光,跑在时间的前面,做时间的主人。

我国的著名画家徐悲鸿,就是一位勤奋好学、珍惜时间的人。他在法国留学期间,受到外国学生的嘲讽,说:“你们中国人就是到了天堂深造也成不了才。”徐悲鸿听了并不气馁,而是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骏马,日夜奔驰,勇往直前,奋力和时间赛跑。终于他的画作轰动了巴黎画界,成为世界著名的画家。

还有元末明初的著名画家王冕,他小时候虽然家境贫寒没钱上学,可是他利用放牛的时间,一边放牛,一边读书,终于,他靠自学成才,成为一名著名画家和诗人。他们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再来看看我吧!在寒假里同学都在有计划地完成假期作业,而我心里想的却是前五天先好好休息,从第六天开始写作业。妈妈无奈地答应了。可是到了第六天,我的心还是收不回来,写作业的时候总是控制不住贪玩的欲望,我便又出去玩了。时间一天,又一天地从我身边溜过,我却总想着等明天再写作业。这真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直到快开学了我才急急忙忙地开始赶着补写作业。

古训说得好:“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青少年正是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让我们珍惜少年时光,不放过一分一秒,努力学习吧!切莫,“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