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金山镇峪头小学高宏伟:研学·奋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乌金山镇峪头小学高宏伟:研学·奋进
2021-05-28 20:53: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初夏的树,高大茂盛,满目清翠,给人们撑起了大凉伞。初夏的风,和煦惬意,吹来了泥土的芬芳、花鸟的姿色。在这美好的时节,乌金山镇小学开展了研学游活动。

我们踏着花草的芳香,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上了去研学的道路。

研学游的第一站是晋中烈士陵园,一路上,高大挺拔的树木伴着微微起伏的山峦从我们身旁擦肩而过。到了烈士陵园,映入眼帘的是悠长的台阶。我们拾阶而上,来到了矗立着烈士纪念碑的广场上。只见“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赫然出现在眼前。随着主持人的演讲,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开始了,第一项是出少先队队旗,接着一位老师讲述了晋中烈士陵园是由91岁抗日英雄王力刚提出修建的,晋中烈士陵园是把榆次火车站烈士纪念碑和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烈士墓进行整合后新建的。还讲了晋中这片热土上先辈们战争的故事。听着老师的讲述,我不禁思绪万千,晋中战役是解放战争中我军以少胜多的战例之一。人民解放军真了不起啊!举行完仪式,我们参观了公墓和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存放着许多抗日时期的武器和抗日时期的照片,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抗日英雄的英勇无畏!来到晋中烈士陵园,我们深切怀念为了晋中人民的解放而长眠在这里的先烈们,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更坚定我们建设美丽家乡、强我中华的信心!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太原的中国煤炭博物馆。山西有煤炭之乡的美誉,也是中国煤炭产量最大的省份之一。在煤炭博物馆的负一层是一个模拟矿洞,里面模拟了挖矿工人采煤的工作情景。在煤炭博物馆的一层里面,陈列有许多种类的煤炭,里面有焦煤、无烟煤等。游览完中国煤炭博物馆,我感受到了在矿洞里不见天日的感觉,心想煤矿工人多么艰辛和危险啊!难道我们不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矿物资源吗?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山西科技馆。这个科技馆是比较完善、先进的科普教育场馆,科技馆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普及科学知识为宗旨,围绕科技、智慧、健康、文明这一主题,融入晋中生态、经济、历史、地质等元素,形成鲜明的生活生态。来到科技馆里面,我们认识了一些科技模型,学习到了许多知识。我想为了祖国的强盛,我们应该和科学家一样刻苦探究创新,将来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出贡献。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研学游活动中,我们感受到祖国革命历史的荣光,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感受到祖国科技的魅力。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奋进,将来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添砖加瓦。(指导教师 刘芳)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