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介休市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21-11-01 10:08: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找准问题短板 对照创建标准 强化工作举措

介公东路社区干部向居民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

党员干部在辖区内进行防疫消杀

西关街道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宣传活动

送医送药志愿活动受到老年人欢迎

东南街道志愿者义务为老人理发

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文慜 锡友 朱玉婷)10月19日,介休市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建设美丽介休的重要载体,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塑造介休形象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增强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要立即行动,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找准问题短板,强化工作举措,下真功夫,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常态化创建不放松,从细节抓起,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对照创建标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查漏补缺,建立问题台账,逐条逐项整改;要充分宣传发动,形成强大的舆论导向,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确保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圆满完成,推进整体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东南街道“环环相扣”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连日来,介休市东南街道上下联动,齐心协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凝聚起全力以赴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确保省级文明城市提升工作落实见效。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目标。东南街道始终坚持和完善“明确目标路径抓创建、突出重点领域抓创建、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压实责任落实抓创建、强化督查考评抓创建”工作要求,明晰工作任务。针对居民小区、主要街道等重点点位,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街道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各联系点领导、联系点干部、社工、网格员分片包干,落实“一人一区域,一人一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

聚力整治提升,筑牢长效管理基石。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以党建为引领,由支部牵头、党员带头,点、线、面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党员用实际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整合资源的优势,持续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满足居民不同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广大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理发、推案板等志愿服务,持续弘扬文明新风。

强化文明宣传,营造浓厚创城氛围。静态宣传广覆盖。在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等重点地段、显眼位置,充分利用条幅、电子屏、宣传资料等有效方式和载体,让文明宣传处处可见。动态宣传有声色。坚持人性化管理与为民服务理念,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小区楼栋、沿街店铺、商业广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让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深入人心。

西关街道 建美好家园 展城市风采

为推进介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营造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10月19日,西关街道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和环境整治志愿行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街道、社区干部向居民群众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倡议书》以及礼品,及时向居民群众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性。同时,以签名的方式让居民参与进来,倡导居民群众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号召大家规范个人言行,自觉维护公共秩序,自觉改善城市环境,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齐心共建美好家园。在活动现场设置医疗卫生服务队、平安建设服务队、应急管理服务队、公益志愿服务队等多个服务民生的队伍,为居民提供健康知识、反诈知识、应急管理、志愿服务等内容的宣传。

为提升环境质量,西关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热心群众等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针对卫生死角的环境整治行动,主要对楼栋外墙、楼道内墙体、宣传栏等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对辖区内的道路进行清扫,对楼道内堆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进一步营造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让居民群众共享文明成果。

冲锋号已吹响,动员令已发出,西关街道将会以这次宣传活动和志愿行动为契机,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建美好家园,展城市风采。

北坛街道介公东路社区 志愿服务当先锋 齐心共建文明城

10月18日下午,北坛街道介公东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及居民小区,集中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身着统一的红色马甲,耐心向居民讲解介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和意义,积极引导居民关注“文明介休”公众号,向现场居民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通过宣传动员,进一步推动辖区群众了解、参与介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号召辖区居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倡导者、传播者,用自己的行动为建设美丽、宜居、文明的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城市是我家,创建靠大家”,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介休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把该市打造成全省最美最宜居县级城市的一个重要抓手。

为进一步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介公东路社区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通过社区微信群、辖区商铺游走屏幕、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实现宣传全覆盖,不断提升居民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社区则依据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践行微笑服务、首问负责、一次性办结等制度,进一步优化“一站式”服务,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群众能力,为切实提升辖区文明程度、推动介休市文明城市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西南街道 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活动

10月21日,西南街道在鼎尚时代广场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共建温馨美好家园”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

活动现场宣读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领读了《介休市市民文明公约》,发出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倡议,并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签名活动、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过往市民讲解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通过集中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充分营造了“全民参与、全员创建”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介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虎一行走进鼎尚时代广场,实地察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企业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统筹抓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标准和文明规范,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率,营造出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