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加紧推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晋中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加紧推进
2021-11-17 10:00:19    来源:晋中日报

雨水入河道 污水再利用

安宁东街锦纶南路到体育路段施工现场

 11月13日,在晋中市城区文苑东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现场,一派忙碌的施工场景。建设者们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确保早日完工。记者了解到,市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作为今年我市的重点民生工程,可以改善我市城市水环境,减少进入污水管道的雨水量,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的利用率。

晋中市城区今年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道路施工总长约25.7公里,合流制管网改造总长41公里,项目总投资5.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排水工程、道路工程、电力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安全设施配套工程等。目的是解决道路范围内雨污合流、雨污混接等问题,并为周边区域后续雨污分流工程的推进建设预留充足条件。

记者了解到,晋中市城区今年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目前已封闭道路17.8公里,排水管道工程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其中:定阳路、锦纶南路、花园路、思凤街、人字东街道路已进入路面结构层的施工(水稳)。安宁东街、文苑东街、文苑街、新华街、顺城东街、箕城路、灵石路、诚信路及经纬片区各道路正在进行主管道施工。根据项目整体推进,预计定阳路将于近日完成通车;人字东街、建通路11月中旬通车,安宁东街锦纶南路到体育路段、花园路、文苑东街南侧、焦化街、新华街、箕城路预计11月底通车; 其余各道路预计12月中旬实现通车;此外,文苑街剩余锦纶路至中都路段、新建路至定阳路段、思凤街锦纶路至花园路段、东大街,将根据天气情况进行封闭。

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实施不仅能够提高防汛设防标准和雨水收集能力,还能从根本上解决城市水体污染问题,净化城市“血脉”,提升城市内在品质。工程开工以来,建设单位科学合理组织安排工期,采取平行、流水和交叉作业相结合的施工方法,使整个工程在时间上、空间上紧密结合,工种、工序之间形成良好的搭接,确保施工进度及质量,争取按工程节点顺利完工,尽早给市民提供一个畅通的出行环境,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晋中日报记者 刘勇 王文安)

 

[编辑: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