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清在榆次区调研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项目建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吴俊清在榆次区调研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项目建设
2021-11-24 09:54:52    来源:晋中日报

打造养老服务品牌 满足养老服务需求

11月23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在榆次区调研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聚力深化养老服务改革,打造养老幸福工程品牌,持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大力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更好满足广大老年人多样化服务需求。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市政府党组成员梁艳萍参加。

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是省政府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民生举措,已连续两年被列为省、市两级人民政府民生实事任务。2020年,我市圆满完成2家幸福工程建设和运营,为周边社区居家老年人提供了便捷服务,取得较好成效。今年我市积极申报4家幸福工程项目,持续推进我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快速发展。

调研中,吴俊清先后来到榆次区路西街道办事处晋星社区晟麗苑幸福工程和晋华街道办事处新建西社区晟博苑幸福工程,实地查看幸福工程项目适老化产品体验馆、日间照料区、长照康养区、康复理疗区、助餐助浴区、老年活动中心、智能信息平台和大数据展示厅等功能区域,听取项目运营方晋中华晟集团负责人详细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运营、管理、护理和服务等相关情况,与入住老人亲切交流。

吴俊清对晋中市和榆次区民政部门以及晋中华晟集团在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建设中做出的努力和大力发展智慧养老、探索数字化养老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养老服务是重大的社会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和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围绕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建设,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模式,持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结构,不断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当前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要不断拓展数字技术在养老领域的应用,发挥信息平台在服务政府决策、丰富服务供给、加强机构监管、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养老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智能化水平。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升对养老服务形势趋势的认识,既要看到养老服务发展的巨大空间和广阔前景,又要清醒认识面临的问题挑战,更要明确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科学实施、扎实推进,全力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加快养老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以推进养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着力点,科学、细致谋划养老产业发展,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因地制宜解决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场所等难题,努力推进晋中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支持养老服务与文化、旅游、教育、健康等行业融合发展,创新养老服务业态模式,打造晋中养老服务特色品牌,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晋中日报 记者王文安)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