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无人驾驶收割机亮相千亩高粱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寿阳:无人驾驶收割机亮相千亩高粱地
2021-11-25 15:15: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工作人员遥控指挥无人驾驶收割机进行作业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亮)11月16日,寿阳县有机旱作高粱种植示范园区开镰仪式暨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收割现场会在景尚乡千亩有机旱作高粱种植基地举行。工作人员遥控指挥无人驾驶收割机,对地里的高粱进行全程机械化收割, 收割机自动进行割台升降、行走收割、转弯掉头、仓满卸粮,直到将田里的高粱全部收获。无人驾驶联合收割机的智能化、信息化操作,让围观的群众啧啧称叹。

省校合作开展以来,山西农大农学院组织专家团队,在景尚乡千亩有机旱作高粱科研示范基地开展新品种的引进和筛选、机械化精量播种、精准施肥施药、机械化减损联合收割、有机旱作栽培模式等方面的科研攻关和试验示范工作。同时,为了实现谷子、高粱有机旱作生产全程机械化,进一步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种植效率,提高生产效益,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山西省谷子产业技术体系、谷子产业技术重点创新团队(山西农业大学)与上海联适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寿阳县金穗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研发的无人驾驶联合收割机,将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应用于谷子机械化生产,通过北斗卫星定位系统,首次实现谷子无人驾驶联合收割,满足谷子生产精准高效作业需求,使谷子产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实现智能化、信息化,在谷子高粱生产降低成本、提质增效提供重要技术和装备支撑,也让全县的农业种植技术得到了不断提升,形成了一条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现代化农业发展道路。

 

 

[编辑: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