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义棠镇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义棠镇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11-26 1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18个行政村已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苏静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介休市义棠镇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精神,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广大选民积极投票,截至目前,18个行政村已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两委”换届态势良好有序平稳推进。

换届选举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事关全镇基层政治稳定和社会稳定,影响各村村民的切身利益。义棠镇提前谋划、全盘布局,明确把准选人用人标准,成立义棠镇换届工作领导组,逐村研判,做到政策宣讲到位、村情了解到位、预判分析到位、谈心谈话到位、人员结构到位;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包片包村责任,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调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选举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确保选出政治站位高、有责任心、干事能力强的村委会班子。同时,不断细化选举流程,深入剖析换届选举重点事项、时间节点、人员分工等,多次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对重要节点强力部署,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义棠镇通过选委会、村民代表会议传达村“两委”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并学习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过学习贯彻,引导广大干部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同时,专门组织换届选举培训会,对全体涉及换届选举的镇干部进行培训,学习换届选举程序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程序正当,纪律严明。镇纪委对成立村民选举委员会、候选人提名、资格审查等环节进行监督,确保操作程序规范。要求村选举委员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操作,做到程序合法、操作规范,对有问题的候选人坚决给予否决,严格把牢程序关。

选举过程中,义棠中心校、介休六中等学校委派老师负责选举代笔、计票等工作。派出所持续增派警力驻守,做到了“选举不结束、干警不下班”,强化现场秩序,全力保障选举;镇中心卫生院选派医生严格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处理现场突发状况,确保换届选举日工作有条不紊。

义棠镇各村新任“两委”班子上任后,即刻聚焦服务民生的实事、基层治理的要事、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身边事,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于因灾受损农房鉴定评估、灾后房屋重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等系列工作,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投入服务群众、践行初心的新征程中,展现了新班子的新面貌和新担当。

 

[编辑: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