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失信行为将限制坐飞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旅游>
这些失信行为将限制坐飞机
2021-11-26 15:26:51    来源:太原晚报

11月24日山西航产集团消息,11月是今年的“信用民航宣传月”,太原机场也开展了以“诚实守信,一路畅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按照规定,严重失信的责任人将被限制乘坐飞机。

据悉,旅客在机场或航空器内实施以下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或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将在一年内被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

具体包括: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的;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的;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的;在随身携带或托运行李中故意藏匿国家规定以外属于民航禁止、限制运输物品的;强占座位、行李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损坏、盗窃、擅自开启航空器或航空设施设备等扰乱客舱秩序的;在航空器内使用明火、吸烟、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不听劝阻的等等。

另外,有些情况下,被相关国家机关认定为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人将在一年内被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比如,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在社会保险领域中存在特定情形的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人;被人民法院按照有关规定依法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或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等等。(记者 李涛 通讯员 仙博)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