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三件法规发布 聚焦传统村落保护、技能山西建设等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山西三件法规发布 聚焦传统村落保护、技能山西建设等
2021-11-26 17:49: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11月26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太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传统村落保护条例、外来投资促进条例、关于促进技能山西建设的决定作新闻发布。发布会由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研究室主任张世文主持。

《山西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共六章四十四条,坚持“小切口、有特色”立法要求,以法治方式解决我省传统村落保护工作中的申报认定、体制机制、规划管理、保护利用等方面突出问题。条例的出台,对于传承文明、延续文化,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为我省传统村落资源的有效保护、合理利用提供了法治保障。条例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山西省外来投资促进条例》共六章三十四条,包括外来投资产业、融资、服务、规划、保障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强化政府服务外来投资和保障外来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满足新形势下外来投资者对投资服务和权益保障的新需求,补齐了我省没有专门促进外来投资法规的短板。条例的出台,为我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了法治支撑。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技能山西建设的决定》共15条,主要规定了基本原则、职责分工、技能培训、人才评价等内容。省人大常委会及时依法就促进技能山西建设作出决定,以法治方式促进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对于团结和动员全省人民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把促进技能山西建设这项持久性的战略工程、民生工程深入推进下去,具有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决定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