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宋古乡开启灾后恢复重建“加速度”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宋古乡开启灾后恢复重建“加速度”
2021-11-29 10:38:0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抢出一天工期 早送一天温暖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莉萍 荣海滨)“抢出一天工期,早送一天温暖”,介休市宋古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和工作专班,按下了灾后恢复重建的“快进键”。

在10月初的秋汛灾情中,宋古乡共有宋安、南桥头等5个村不同程度被洪水浸泡,经第三方机构鉴定,一般损坏较轻的890户,一般损坏严重的639户,严重损坏的131户。灾后重建工作开展以来,宋古乡全面落实“第一时间、第一战场、第一力量”的宗旨,立足“修缮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的目标,入户统计灾情、安抚群众、倾听民声,及时和村民们签订临时安置补助协议。房屋鉴定结束后,乡村两级干部马上进行第二次入户确认,完善鉴定信息,确定补助对象,宣讲救助政策,商讨重建方案,确定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预计在11月30日前完成一般损坏较轻、一般损坏较重住户的房屋修缮、加固工作,12月15日前初步完成严重损坏或倒塌住户的房屋重建工作。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宋古乡进一步加强全乡一体化、一盘棋建设,精准“一户一档”管理,完善住户受损信息,乡村两级干部深入全乡受损住户逐户走访、听取村民意见、加强修缮技术指导、建立不同等级微信群,与群众零距离沟通、及时发布最新政策和解答群众疑问。同时,村民们也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各项房屋重建修缮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新建房屋采用了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具有施工速度快、保温性能好等优点。为确保按计划完成重建任务,宋古乡派专人督促建设进度,强化竣工验收,房屋具备入住条件后将优先考虑村内的五保户和困难户。截至目前,全乡已开工修缮420户,完成修缮330户,建档立卡105户。

 

[编辑: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