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谷区“蔬有道”农业家庭农场获评2021年山西省省级示范家庭农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太谷区“蔬有道”农业家庭农场获评2021年山西省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2021-11-30 14:48: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胡亚平 郭晓菁 王元龙)在太谷区“蔬有道”农业家庭农场基地,农场负责人王钢正在和工人们有说有笑地晾晒今年刚收的玉米。日前,“蔬有道”农业家庭农场被评定为2021年山西省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自2017年成立农场以来,王钢逐渐从本村农户和周边农户手中流转土地,将分散的土地集中起来,截至8月,经营土地共计225亩,涉及农户32户。

随着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农场统一购置了玉米播种器、电动喷雾器、农用柴油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小型微耕犁、背负式锄草机等大中小型农业机械。王钢认真记录农场每年的收支状况,逐步优化种植结构、改进种植方式。同时,农场与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晋中市、太谷区农业农村局的专家、教授密切合作,尝试开展黑糯玉米新品种试验、玉米有机旱作试验、玉米宽窄行种植增产增效方式试验、糯玉米膜下滴灌、玉米浅埋滴灌、草莓无土栽培技术试验及应用等;种植与收获采用农机托管模式服务,全程机械化;连片面积较大的地块采用滴灌技术,高效节水、精准施肥;病虫害防治以物理防控为主,改良土壤的同时保障了食品安全,同时与山西农大无人机团队、山西省无人机协会合作进行规模化病虫害防治;秸秆青储、黄储回收,供养殖业使用。近年来,农场纯收入每年增加30%左右。

 

[编辑: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