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清在晋中市信访服务中心公开接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吴俊清在晋中市信访服务中心公开接访
2021-11-30 09:59:59    来源:晋中日报

切实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信访诉求

11月29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来到市信访服务中心公开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将领导干部包联接访作为重要内容,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市信访服务中心,吴俊清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仔细询问具体细节,并与有关部门商讨解决对策,尽快化解群众反映问题。

吴俊清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的有效渠道,是观察掌握社会矛盾的重要窗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宗旨意识,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落实常态化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工作机制,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既要解决群众当下困难与需求,又要着眼长远,从根本上解决信访问题,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扎实。要改进工作作风,把工作做在平时、细在平常,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加强接访案件的跟踪督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公平公正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增强工作前瞻性,注重控源治本,主动排查隐患,主动化解矛盾,主动解决问题,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晋中日报记者 王菲)

[编辑: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