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青城镇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三农>
和顺县青城镇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12-03 16:35: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选优新班子 换出新风貌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晓婷)近日,和顺县青城镇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批年纪轻、素质高、干劲足的优秀人选充实到全镇18个行政村“两委”队伍当中,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百姓富裕注入基层新活力。

在青城镇井洼村的会议室里,新当选的班子成员围坐一起,商讨着村民治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新点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得热火朝天。刘庆文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服务于井洼这片土地,在摸爬滚打中积攒了一身的农村经验,在为民办事中获得了全村百姓的极大认可。今年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他又高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刘庆文表示:“今后,我会努力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致富途径,充分发挥井洼村农业、畜牧业的传统优势,创新乡村治理模式,打造党建引领、乡贤参与、村民自治的治理路子。我相信在县委、县政府以及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井洼村一定能够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建设成为一个和谐、美丽、文明、富裕、团结的新农村。”

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青城镇党委超前部署、仔细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吃透换届政策,演练换届流程;积极宣传培训,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积极性;深化调研摸排,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精准确定“两委”意向人员;严格时间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整改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以高标准、严要求按时完成“两委”换届任务。

截至目前,青城镇18个村共选出委员103名,17个村实现一肩挑,一肩挑比例达94.4%。党组织书记学历全部达到高中(中专)以上,“两委”班子实现了每村至少1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至少一名大专以上学历“两委”班子成员;45周岁以下的党组织书记10名,占比55.6%;45周岁以下“两委”干部62名,占比60.2%,高中及以上学历“两委”干部 56 名,占比54.4%。两委主干大专及以上学历13名,占比68.42%,圆满完成了本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真正注入了新活力,选优了新班子,换出了新风貌。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