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义棠镇全力推进修缮重建工作进度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义棠镇全力推进修缮重建工作进度
2021-12-10 11:28: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苏静薇)10月初,连续强降雨天气让介休市义棠镇部分群众生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为了让受灾群众尽快返家,受灾房屋修缮重建成为了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义棠镇组建了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制订《灾后重建工作方案》,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关键问题,力争做到村不落户、户不落人,实现修缮重建工作天天有进展、周周有突破,确保受灾群众在春节前全部实现住有所居、冬有所暖。

组建专班,做好决策部署,在“统”字上做文章。义棠镇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切实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安排分管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户,明确工作任务,全程跟进房屋修缮重建进度。同时,坚持两天召开一次调度会,汇报开工、完工户数等相关情况,对于问题做到第一时间研讨、第一时间解决。

耐心解答,做好政策宣传,在“讲”字上下功夫。由分管领导带队,包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采用“下沉式”工作法,逐户排查、核实情况,详细介绍房屋修缮流程、补助标准、所需材料等相关政策,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打消群众疑虑,全力维护灾后重建和谐稳定。

群策群力,注重重建安全,在“质”字上见实效。全镇上下秉持着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积极与设计院、监理对接,坚持一户一图、一户一策,并对施工过程进行严格监督,确保农房质量安全,确保受灾群众能住上安心房、放心房,严格按照村评议公示、镇审核的程序,做好灾后房屋重建、补助发放、物资发放等系列工作。

精准建档,强化资料完善,在“细”字上求缜密。相关部门结合各村不同受损程度,对一般损坏较轻、一般损坏较重、严重损坏三种类型的受损房屋全部建立一户一档,将受灾农户基本信息、修缮前后对比照片、承揽合同书等全部收集在册,加速推进灾后房屋重建。

守好底线,全面监督执纪,在“严”字上重警示。义棠镇纪委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聚焦政策措施落实、安置资金拨付、救灾款物管理、干部纪律作风等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纪问责,与各村主干、施工队开展集体约谈会,逐村督导房屋修缮情况,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公开透明、有力有效推进。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